close

臉書上看著朋友寫著,開刀住院,po上跟先生在病房的逗趣照片,好生落寞,

想著上個月開刀,自己去自己回來,還得先打理好小孩,感慨萬千。

 

小產後沒調養身體,接著馬上開刀,我的健康狀況大不如從前,很多狀況一次傾巢而出折磨著,

有人總是說,「不用上班好好喔!在家當少奶奶真好命!」

天曉得我多想回去上班!

孩子上學這幾個月,的確白天多了自己的時間,

但我並不是閒閒沒事做啊~

◎處理小孩

早上七點起床,叫醒愛賴床的小孩,喝完奶要幫她噴藥〈氣管保養噴劑〉,

然後立刻刷牙洗臉(噴劑會導致鵝口瘡,所以都喝完牛奶才讓她梳洗)

小妞倔強,甚麼事要自己來,也就是不管刷牙洗臉換衣服,都要花費更多的時間....

阿木也要梳洗啊!這時候,哪管那麼多~

簡單的刷牙洗臉,有時趕時間連上保養品都跳過,

趕緊準備妞的餐具袋,裝熱水,還有上學要帶的東西,

喔對!最近氣管發炎,咳嗽有痰,所以上學前要再餵一包藥粉,並準備中午藥粉交代老師....

出門了!

提著我的小包,妞的大包,頭戴口罩安全帽,手再拿妞的安全帽,活脫脫就像剛完搶銀行滿載而歸的拍郎...

送到學校,小孩移轉給老師,順路買了簡單早餐,你以為我就輕鬆了嗎?

 

《耶!送走小鬼輕鬆悠閒吃早餐》no no on no no no~

想太多了!回家第一件事是~   

 是曬衣服!曬棉被!曬曬曬曬曬曬!!主婦們的戰爭~

這裡的太陽大,很適合曬東西,戶外衣架僧多粥少,住戶都搶著要曬,

動作慢你就得把濕濕的衣物放在家裡頭慢慢等他蔭乾吧!

有時候比較難乾,比較厚的衣物我會在早上六點五十就拿出去曬,

(不要說我誇張,我也是為了小孩冬天沒厚衣服替換呀....淚奔)

因為我曾經六點拉開窗簾發現滿滿好幾排的衣服褲子加棉被毛毯,佔據了所有衣架,惺忪的睡眼頓時亮了起來~

大家也太拚了吧!

 

◎吃早餐~早餐都不早餐了!

曬完衣服,大概都快十點了,才有時間坐下來吃早餐,以最快的時間解決,然後呢~

又出門了.....

(要不要那麼奔波@@)

 

◎買菜

騎到傳統市場買菜,貨比三家是一定要的,

這家青菜一把20 三把50,那家一把15;

白蘿蔔這家一條20,那攤兩條50;

番茄這裡一斤50那裏一斤39................

車子在菜市場裡不停來回穿梭,腦海中沒有固定菜色,完全是當天甚麼便宜新鮮吃甚麼~

這樣一來一往,車廂裡,吊鉤上多了好幾袋戰利品,通常~這時候也已經中午時分......

 

◎備料

大包小包的提回家,開始整理食材,建構著晚上要煮甚麼,

別以為備料很簡單,光揀菜、挑菜、削皮就夠花上好一會兒時間,更別說肉類的處理,

再說現在汙染那麼多,在家煮還是不免會吃下殘留的農藥殺蟲劑,所以不管蔬菜水果或肉類甚至白米,在挑過洗過後會再泡上蔬果洗滌劑去除有害物質,瀝乾備用。

 

◎第二餐

時間來到下午一兩點,是吃飯時間,

有時白飯配上昨天的剩菜,有時蒸上一顆粽子,有時麵包餅乾果腹解決,總想著再來要準備晚餐了,吃多了晚上吃不下。

◎雜物時間

簡單解決肚子,開始要來忙些雜事,所謂的雜事就是瑣碎又不得不去做的事,

舉凡掃地拖地,收拾家裡,便利貼上的代辦事項,都是等著被解決的項目,

這些能家裡解決的都好辦,最怕的就是必須在跑出去才能辦理的事,

比如~周一整個早上,為了先生驗車到期奔波了好久...

監理站辦行照(懶得找,找不到,叫我重新申請...)、辦保險、再到民間車廠驗車

這三個地方,離我家都、很、遠!而且不、同、方、向!

如果還時間,就是我最愛了作文時間,

但但但但但但~~~~~~~最怕的就是不靈光的電腦又開始作怪,

就像剛剛,打了很多卻因電腦出狀況全部歸零..........

(~現在又有些打字上的問題,電腦白痴的我真的無法處理...只求能乖乖地讓我平安發完文章)

好想哭喔..............

 

◎接小孩

四點到四點半,是小孩放學時間,有時候孩子貪玩,要求在學校多玩一下或到公園溜滑梯,

這一拖,又是一些時間...

◎無法分割時間的晚上

話說~小孩回家是更忙碌的開始,

回家開始煮飯,還要應付隨時會因孤單寂寞而衝到廚房干擾的小妞,或要安撫情緒無法排解而哭鬧的小孩,

六點多七點,開飯!

連晚餐也不能好好享用,要吃快速的戰鬥飯!

因為垃圾車在八點,所以要在八點前完食,把所有廚餘垃圾準備好,

若還有一點點空檔,就先洗碗筷,八點再帶著小妞追垃圾車,

回家後有時候小妞會要求玩一下下,然後趕著吃藥,噴藥,洗澡,刷牙,哄她睡覺.....

通常呢~順利十點多才能去洗澡,

十一點半前,收衣服,整理衣服,洗衣服.....

 

要睡覺已經也快一點了.......

然後隔天再一次循環,重複著疲憊又無酬的工作......

這些是例行公事,還有其他突發狀況~

例如~肉才剛剛下鍋/趕著要追垃圾車/準備出門時  傳來一句『媽媽,我要大便/媽媽幫我擦屁股』

(這這這...這是如何是好?!)

 

還有~以為我都很閒,突然的丟給我臨時又緊急的工作.....

就像驗車到期最後一天,人不能回來,連行照都一下說在北部一下說在家,最後要我重新申請...

(驗車單寄來一個多月了,為什麼不處理?!把車子開到北部,為什麼不去驗?!)

 

還有,例如~『我明天卡費到齊了,我帳號給妳妳去幫我繳』

(突然丟一筆開銷給我,我除了要立馬去辦,還要先想辦法生出錢...)

 

『妳明天可以幫我去轉房貸嗎』

『可以幫我找一下我的甚麼東西...』

『妳可以去幫我買個禮盒嗎?』

 

 

此外,最怕的,就是健康有問題了!!

開刀後傷口復原一直有問題,周圍皮膚又嚴重過敏,三天兩頭就回醫院去求助,

小妞除了固定周二復健一個半小時外,氣管的問題也是要複診,

這星期幾乎天天都往醫院診所跑........

 

這些,不都我一個人去處理嗎?

為什麼還要酸我『在家好好都自己時間,想幹甚麼就幹甚麼』

 

天曉得!我真的好想去上班啊!!!!!

但能配合小孩時間又周休的工作真的不好找阿~

 

以前月收入四五萬,正常班,週週休.....

自己賺錢,不用伸手看人臉色,

先生對外總說錢都在我這

沒錯啊,都在我這,可是沒管家庭開銷的怎知一個家的支出有多少,

好像我把錢花在自己身上,(明明就捨不得東買西買)

好懷念以前每個月固定收入,那種安全感,及想買甚麼就買甚麼的爽快感。

我不是很會花錢的人,也不常買衣服鞋子治裝,更不用說昂貴的彩妝或保養品,其他裝飾品,

但我還是偶爾想添購衣服,只能靠著老本少少的買,

很多人都羨慕我出國,或看演唱會,其實他們都不知道,我都是自己出錢的....

有時候都不曉得結這婚有甚麼意義~

沒有愛的支持,沒有經濟獨立,

感覺整個虧很大耶!!

 

我一定要教我女兒,

女人不一定要結婚,除非你找到真的會一輩子把你當寶貝疼,一直重視妳的人!

女人不一定要結婚,婚後就是婆家的人,跟另一個家族的人一起生活不是那麼簡單,尤其當你又是最沒地位的那個人時!

 

女人不一定要結婚,但一定要不斷的工作,不要為了任何事物放棄了職場,

工作也許累,但在家也不輕鬆,是全天候待命、無酬又會被認為是不事生產的米蟲!

 

如果能夠重來,

我會生小孩,但我不會放棄工作!

 

還有~不要再酸我是『好命不用上班的少奶奶!』(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