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了,隨著產程漸漸逼近尾聲,除了心裡很緊張,身體負荷也變大。

 

轉眼間,先生到北部為期一年的學生生涯也快到尾聲,

從前就有耳聞,只要到桃園念書的人老婆一定會懷孕~

當時沒想那麼多,怎知道,先生到桃園第三個月,我就懷了二寶。。。。。。

跟懷老大一樣,這胎整個孕程先生也只有周末在家,平時無法協助我大大小小的事,

懷胎前三個月孕吐嚴重,無法下床,是我媽媽來照顧我,

四個多月開始,不吐了,但開始宮縮,一路宮縮到現在。。。

期間因為夏季冷氣旺季,媽媽因為工作無法南下,我一個人撐著身體送小孩,料理三餐,

現在後期了,沒有人幫忙真的不行,媽媽拋下一切南下照料,幫我打點生活上大小事,

雖然妞妞會因此行為上囂張跋扈了點,但此刻的我的確無法兼顧到她,媽媽說,最後一個月了,要我好好安胎,不要奔波不要亂跑,多躺著,因為可是要保到九月再讓寶寶出來呢!

辛苦我的媽媽照顧女兒還得當孫女的大玩偶。

最近晚上都睡不好,每小時起來一次,腰痠痛到不行,躺也不是坐也不是,

睡左邊左手麻,睡右邊胃酸馬上逆流,正躺著肚子重量下壓又不舒服。。。。。。。。。

睡眠品質不好,導致早上妞妞上學我都爬不起來,

也許也因為媽媽陪伴,讓我很放心把妞妞交給她。

當我熟睡醒來往往都中午時分,媽媽煮好飯菜,連髒衣服都洗曬完畢,還幫我補滿了冰箱的蔬菜水果肉類。。。。。

 

只有媽媽,才會那麼好!!!

 

先前,先生的媽媽曾向先生表達想來照顧我,說我是她的責任,

我們也為此吵了幾次,

先生夾在中間,的確為難,但我真的無法共處,焦慮感日益加重,

媽媽焦慮,胎兒會感受到的!我真的不想產前焦慮產後憂鬱阿~

而且先生跟他媽媽相處時間不長,根本把事情想的太美好,又長時間不在家,留我一個獨處真的氣氛很尷尬。

 

不過也要謝謝先生,尊重我,沒有強硬的逼我接受他媽媽的’’照顧’’。

 

親生媽媽畢竟不同,生養我三十幾年,飲食口味生活習慣,彼此都清清楚楚,

就算如此,有時候還會有意見不合互生怨懟的時候,

 

如果換成先生媽媽,

我怎麼敢睡到中午,還不起來煮飯洗衣做家事。。。。。。。。。。。

 

自己的媽媽真的不同!

當我在最需要幫忙的時候,當然是希望懂我了解我的人來相助,而不是陌生不熟的人,

除了要從新適應認識,怎麼能在短時間內知道我的需求,切入要點給予我最實在的援助。

 

不要再給已婚的女生扣上傳統帽子,婆婆跟媽媽就是不一樣,不要逼媳婦把對方媽媽當成自己親生媽媽對待,

要有對媽媽的孝順貼心又不能有像對自己媽媽的忤逆頂嘴,

太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