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9/03   day31

今天吃完飯我收拾碗盤霏霏在玩玩具七點半自動收拾好積木我們手牽手下樓去散步

 

這兩天的夜晚很涼爽適合外出走走動動

 

就這樣邊玩邊走邊走邊追等著垃圾車到來

 

近八點丟完垃圾和大嫂們寒暄回家

 

霏說要先喝維體福竟然又說要便便………。。

 

然後白目的行徑又開始……我掃地她故意用腳踢便便完四肢著地翹屁股的爬。。

 

我開始起負面意識小妞的態度也越來越過分大聲頤指氣使

 

惹得我更加火大隨著我們氣氛越來越緊張她的哭喊聲越來越大

 

好說無用也跟著大聲起來這下哭聲更大

 

小妞的頂嘴功力真是無敵那眼神那態度真的讓人氣得牙癢癢

 

一番抗戰後小妞總會使出最後一招:硬要你抱說我愛你

 

好不容易落幕洗澡時又開始第二次大戰……。。

 

當我放洗澡水時小妞作勢要將腳伸進去我制止了一次沒在聽

 

再度往水裡伸時我大叫了一聲

 

小妞真的嚇到無辜地看著我說她嚇到了

 

我說:你沒聽我在講話嗎?

 

:我想跟老皮一樣…。

 

!我已經不讓你看電視了是從哪來的老皮…。。

 

洗澡後她躺在床上我開始卸妝準備洗澡

 

洗澡前看著她孤單地躺在床上其實心裡滿不捨的家裡大多時間就只有我們兩洗澡後要我抱著睡覺我都以還沒洗澡為由不肯上床她也都常常一個人孤單的入眠想著想著很心疼顧不得自己潔癖的規定我爬上了床拍拍她的背

 

霏有點驚嚇的轉身發現是我眼神由驚嚇轉為安心

 

她要我搓搓她的背

 

我哄著她心裡感慨

 

她是我懷胎生下的寶貝為什麼我總是對她怒氣沖沖?

 

有時候我能感覺的她對我的恐懼其實我也很受傷一個人要負起所有的照顧工作打理家務緊湊的生活步調真的也是壓的我喘不過氣

 

我洗完澡霏霏也睡了整理完隔天上學東西我爬上床看看她可愛的臉龐摸摸她嫩嫩的臉蛋我的寶貝麻麻真的愛你!只是馬麻有時候真的很疲憊很疲憊……。

 

 

這陣子我學會了跟你道歉學會了心平氣和地跟你溝通你也懂事的能了解我所言所語霏霏寶貝!你上學了真的長大很多每天看你無時無刻的歡心唱跳開心的說著同學名字及趣事我很開心也很傷心你大了漸漸開始你的人際也漸漸的遠離媽媽的懷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