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食安風暴不斷,為了孩子還是盡量多多開伙,加上今天會帶小妞晚點回家,按照以往都會買外食快速解決,為了兼顧健康乾淨(也為了省錢拉)這陣子幾乎餐餐下廚。

為了能讓孩子一回家就能開動,決定下午開始動手煮咖哩。

 

準備食材

馬鈴薯2顆、紅蘿蔔1條、洋蔥1/2、雞胸肉 (300g)、蒜、蘋果1顆、香菇4朵。

 

作法

  1. 馬鈴薯,紅蘿蔔切塊蒸熟,香菇,蘋果切小丁備用........A
  2. 香菇先乾煸(熱鍋不加油)到出水後盛盤備用。再熱油鍋,爆香洋蔥,蒜末,雞肉.......B
  3. A+B+蘋果丁,香菇小塊放入鍋中加三碗水,燉煮15分鐘
  4. 熄火,放入咖哩塊靜置約10分鐘,讓原有的熱度將咖哩塊融化(方便攪拌)
  5. 咖哩塊融化的差不多再開小火攪拌到滾即可

心得

香菇在乾煸時非常香,讓整鍋咖哩多了一種特別的香味,雖然有人跟我說咖哩加香菇很奇怪,可是吃起來一點都沒有違和感。

蒜末是我這次才有添加的提味食材,自從體會到大蒜水功效後就一直想盡辦法要孩子吃下神奇的大蒜,原先是想讓孩子不知不覺中就將辛辣的大蒜吞下肚為免疫力加加分,所以加入些許切成很小的蒜末試試,意外讓整鍋咖哩提味很多;突然想到昨天中餐吃的義大利麵,總覺得少一味,現在想想如果多了大蒜應該會加分~

加入蘋果丁燉煮也是新的嘗試,只是剛好冰箱有多買的蘋果,切了一顆來入菜,在燉煮時(步驟3)飄來一陣果香,讓咖哩吃起來不膩又多了些甜味,但蘋果也不宜太多,怕搶了咖哩的風采

 

後記

煮完咖哩,也到了接小孩的時間,換了衣服就出門。等忙完回到家已經接近七點,沒想到爐上的咖哩還是熱熱的,看起來挺濃稠,不像我之前煮的咖哩湯湯水水的。

趕緊盛了飯淋上咖哩讓一直喊著肚子餓的小妞大快朵頤,然後我又繼續將一些快完成的家事收收尾。

期間聽到小妞一直說「好辣!好辣!好辣!」卻又一直往嘴巴裡扒入咖哩,心想應該沒那麼誇張吧!敷衍著跟他說,不會不會!

直到我坐下來吃了一口咖哩,嗯,有點辣!

「我就說吧~」女兒在旁用一種"看吧,早就告訴你"的神情丟出這句。

 

好啦,對不起嘛!我想說加了蘋果應該可以緩解咖哩塊的辣度呀!真是低估了這咖哩塊的辣度!

看著小妞邊喊辣邊往嘴裡送飯的模樣真是莞爾,不過這樣的辣度都還能讓她要求吃第二碗,足足可見這次的咖哩飯是大成功啊!!

下次我會注意咖哩塊的辣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