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周末先生沒回來,這兩天不外乎又是獨自忙碌奔波的時光。

週六早上,例行的孩童手做課程,今天做的是項鍊跟萬國旗,

項鍊是用吸管剪成片段,再一個一個慢慢串入縫衣線上,

瞧她專注的將小吸管穿線串上,練習了專注力、耐心、還有小肌肉的細動作;

隨後的萬國旗,是為了因應聖誕節即將到來的裝飾,

常見的紅色塑膠袋繩,貼上預先剪好的各式各樣色紙,看似簡單,但對小小孩來說光是撕雙面膠及將色紙對折黏好可真是一大費心事兒!

下課了,也快十二點了,

小妞說她想參加學校辦的在地文化導覽活動,

我看看時間,有點趕,拗不過她的堅持,匆忙解決中餐,趕回家拿帽子陽傘,

還不斷試著說服她放棄這念頭;在往學校的途中,不斷問著:你確定要去?

一點跟大家會合,沒多久大夥一起騎車到告各個古蹟定點聽聞老師講解歷史由來。

其實這活動是有意義的,經過老師帶領與解說,真的了解很多以往被忽略的文化,

指示前一天晚睡早起,早上趕去上課,中午時分又太陽曬,為微風吹......

 

下午三點,霏霏已經是呈現放空狀態,可是仍堅持硬撐著,

因為前一天老師再度邀約時,有跟霏霏說,全程要自己走不能抱抱喔!

霏霏很想參加,允諾了跟老師的約定,

所以當她其實顯出疲憊時仍執意參加到最後。

 

下午四點多,活動結束總算回到家裡,媽媽我疲憊不堪,小妞她精神百倍,纏著要陪她看看書,

陪讀完兩本書,已經五六點,

外出買個自助餐,怎知一上車小妞就睡著,為了讓她醒來軟硬兼施費了好大功夫。

 

八點丟完垃圾,我癱坐在矮凳上,小妞順勢過來玩人體溜滑梯,

看著她,我無奈大笑,我想我是累到崩潰了喔!!

而她,正呈現一種像喝醉酒自嗨的情景,編歌亂唱,美樂天使+薑母鴨,屁股扭來扭去,

我想她應該也是累過頭到了頂點吧!

疲憊的兩個人洗完澡就呼呼大睡了......

 

原本我以為我會睡到隔天中午,沒想到兩人八點就雙雙清醒....

簡單吃完早餐,小小的整理家裡,

瘋癲完總是要回到現實,

霏霏真是個小幫手,搶著吸塵器幫我吸地,

中午懶得出門,打開冰箱拿出了剩餘食材,竟然也煮出了一鍋頗具風味的湯麵~

麵食我只會弄乾麵,經過這次,我又有信心了!

真是肚飽眼皮鬆....

母女倆不約而同都瞌睡蟲上身,

我們約定好小睡片刻,兩三點帶她去吃鬆餅~

設了鬧鐘,母女相擁補眠....

 

「馬麻,馬麻,起來了!!」    「馬麻,馬麻你鬧鐘響了」 「幫我關掉」

沒想到是小妞兒先醒來,剛好鬧鐘響,想說~應該時間剛剛好吧!!

回到房裡,驚覺已經下午四點了.......

 

!!!!!!!!!!!!!!!!!!!!!!!!!!!!!!!!!!!

 

答應了要帶霏霏去吃鬆餅,不可言而無信!

這次帶她去另一間嘗試,原本霏霏堅持要到誠品旁那間,

沒想到小妞妞一試成主顧~

這次的鬆餅真的CP值超高的!!!!!!!

滿滿的水果,蘋果,奇異果,鳳梨,葡萄乾,中間加上一顆小櫻桃點綴,鬆餅周圍繞了一圈鮮奶油,

完全是個蛋糕來著~

看起來好繽紛,很可口,還沒吃到就已經完全先滿足了視覺饗宴吶!

吃起來也很扎實,不會因為不到100大洋就隨便敷衍,

小妞吃的開心,整個心花怒放,直說下次還要再來,

周末的傍晚,就讓美味的鬆餅跟我最愛的鮮奶綠畫上完美的句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