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5二

晚上要幫妞妞洗碗,打開餐袋,一陣噁心感襲來,加上從不午睡的我這兩週中午一定自動入眠兩三小時,晚上七八點又陣陣睡意,這天帶妞妞去復健時,雙腳痠麻就像當初我懷妞一樣的不舒服,心裡想著,不會在危險期的那天順利中獎了吧!

11/28 五

昨天買了驗孕棒,早上起床的晨尿去做檢驗,不到五分鐘,看了一深一淺的兩條線,我好開心!!

喚醒在睡夢中的妞妞:你要當姊姊了!!

妞妞馬上醒來,對著我笑,問我:是妹妹嗎?

我說:你趕快起床,馬麻送你去學校後我去讓醫生檢查看看!

我真的好開心!!想給妞添個伴,這兩條線真的讓我快飛上天~

打電話到這裡最大的醫院掛號,原本,我今天是要去排腫瘤切除的手術時間,沒想到,發現這意外的驚喜!

十點多,我到醫院報到,護士要我回家下午再去

「現在才十號,你53號,你覺得你看的到嗎?」

護士的口氣有點不好,而且對於我的驗孕棒非常不屑,講了很多潑冷水的話。

我當然知道我現在無法產檢,我只是想抽血確認懷孕情況,而且我清楚知道同房日期,若懷孕目前一定連心跳都還沒有!

回到家,簡單解決中餐,又回到睡眠模式。

三點起床,查了看診進度,才三十幾號,我整理一下就出發醫院。醫院非常的不好停車,好不容易我找到一個位子,沒想到機車停進去卻往前深陷,原來前方地勢較低。走到診間,燈號停著,掛著牌子:《醫生接生中》

眼看著時間越來越逼近四點半,我撥了電話到幼兒園,老師回覆小朋友大部分都五點,五點十分就都被接回家囉~

我知道老師們辛苦,也不好意思耽誤老師下班時間,我在診間前踱步,還有兩個就到我,可是燈號怎麼一直靜止不動,看看候診名單,我之後還有五位,如果一人五分鐘,也還有近半小時時間,加上我之前的看診時間,應該夠我飆車去接小孩了吧!

到底走或不走?

那無助的感覺,真的好想哭!

走下樓梯,我還在想,要不乾脆把健保卡拿回來吧!!

走到機車旁,使勁拖出機車,肚子拉到不舒服,心想,忍著,等等就要看醫生了!

飛車到幼兒園,老師跟我說:妞妞問老師,馬麻是不是忘記來接我了...

我苦笑著,沒說出原因,又急忙帶著小孩背著書包跳上機車,一來一往的一路狂奔,時間的壓迫讓我整個心力交瘁,

匆忙趕到診間,望見燈號為零,愣了;敲了診間,護士說,醫師下診囉!

我彷彿聽到玻璃破碎的聲音,

「我只是想抽血確認而已....」、「我明明是早上診....」

疲憊的身體,不舒服的肚子,無奈的感覺,想哭的衝動,還有一個妞妞要我打理照顧.....

買了自助餐回家,累到不想吃東西,只想好好休息,等八點再出發去接先生回家。

為了讓先生知道,我特地設計了橋段,將兩個驗孕盤放在兩個紅包袋,裏頭分別寫著小紙條

「別失望,加油好嗎!」.....一條線的驗孕盤

「該說恭喜嗎?恭喜你,又負債兩千萬了,好好賺吧你!」....兩條線的驗孕盤

 

先生回到家肚子餓的急往廚房裏頭忙,聰明的女兒配合我把先生拉到客廳,說學校做了兩個禮物要給他。

整個過程我都錄下來了,看了又看,看了又看。

跟先生說了今天醫院歷險記,決定帶我明天到原本生產的診所去看看。

晚上,小孩睡了,先生幫我按按腳,我們聊了好多,小名阿,嬰兒衣阿,甚至連彌月蛋糕都討論了!

我們真的很開心!!

 

11/29 六

到了診所,人潮依舊很多,我帶著妞妞到二樓看寶寶,跟她說:你以前也是躺在那裏呢!

二樓的寶寶室,產婦病房,讓我回想起當初生妞妞的時光,也期待著在這裡生下我第二個寶貝。

到我看診了,醫生問了我最後經期,說有也是一兩周,照不到,因為我下腹會痛所以開了安胎藥給我,要我兩週後再回診。

這次這胎,真的很奇怪,只要站或坐幾小時就感到有東西往下墜要掉出來,而且很痛,看完醫生我哪裡也不想去,只想回家躺著。

整個下午,我就在腹痛與平躺中度過。

睡了一覺醒來,感覺好多了,外出吃了晚餐,又買了一隻驗孕棒回家。

十一點,準備就寢之際突然一陣乾嘔嚇到了先生跟小孩,我覺得不舒服,但是開心地承受!

11/30 日

早上起床,利用晨尿又再做了一次驗孕,我親眼看著尿液往上升,不到三分鐘立刻出現兩條線,我想,無誤了吧!!

我撥了電話給媽媽,說我好像懷孕了,可是肚子一直很痛,媽媽說,可能是不好的,要我順其自然。

 

12/1  一

下午媽媽南下,幫我分擔好多家事,準備晚餐又幫我打理小孩,我腹痛依舊,真的謝謝媽媽來幫忙!

七點多我去上廁所,看見馬桶裡有一個不小的粉色組織,我請媽媽來看,

媽媽看完對我說:小孩可能保不住,要我不要想太多。

媽媽以前是習慣性流產,好多次都沒保住,每次我外婆看到這粉色組織就對她說:又掉了...

我聽了媽媽的話,嚇到了,害怕了,我要保住我的寶貝!

再次去上廁所,出血了,我趕快吃安胎藥躺在床上動也不敢動,千求萬求只求保住我的寶貝!

出血量越來越多,忽然間掉出一個大大的血塊,然後感到我的肚子突然間就空空的....

我感到不安,但我告訴自己,『全然交付,欣然接受!』

 

12/2 二

度過了渾渾噩噩的一晚,早上媽媽幫我送小孩去學校,我起來梳洗一番,到醫院看診。

醫生是名醫,但他戲謔的態度讓我感到受辱!

調兒啷噹的嘻嘻哈哈,還當我的面哈哈哈大笑三聲,

「你想生小孩嗎?那就努力點啊?」

「你用我的尿去驗也會是兩條線啊!」

 

我尊重你是產科醫師,你有你的專業,但是不是您看得太多,所以忘了體諒患者的心情?

我尊重您的專業,但畢竟您不是女人,您沒有子宮,教科書上形容的痛,感覺,您真的能感同身受?

您體會過肚子裡掉出東西突然變空的感覺嗎?

您懂得分辨生理痛跟下腹下墜感疼痛,兩者的區別嗎?

我也曾在醫院服務過,在醫院處理的檢體不勝枚舉,細菌鑑定都難不到我,何況這驗孕的步驟?

我的工作,就是努力的就是提供正確的檢驗報告讓醫師做臨床診斷,知道該如何判斷是否為偽陰性,偽陽性或該怎樣減少這類誤差產生!

同時我身為母親,面對這樣不正經的態度我感到痛心,

號稱對母嬰最和善的醫院,竟讓人如此不堪!

你可以平淡的告訴我,或許因為胚胎不健全或著床不順利淘汰掉了,我不會不接受!

你可以和緩地告訴我,再努力就好!

不要嘲諷地說:「我的尿也會有兩條線」這種嘲笑人的話。

 

 

回家後我很難過,又不能表現出來,只有晚上在棉被裡偷偷哭,

 

兩個不同廠牌,不同地點購入的驗孕棒,都呈現兩條線狀態,

我只能嘲諷自己中了那0.4%、0.5%的機率,

(驗孕棒的準確度是99.6%、99.5%)

望著那兩隻兩條線的驗孕棒,還有當初錄下來先生的反應影片,

我難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