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1對我是極為恐怖的一晚。

 

女兒已經反覆的燒了五天,在這一天我決定帶她去大醫院徹底檢查,當天早上在醫院照了x光片,醫生說是黴漿菌肺炎,看她活動力還正常,醫師說先不用住院回家吃藥就好。

 

到傍晚,突然沒來由地發脾氣,我媽媽想說她不舒服總順著她,洗澡時卻哪裡都不能碰,洗頭頭會痛,洗身體身體很痛,就這樣伴著哭鬧洗完澡,沉沉睡去。

 

半小時後,我聽見她在房裡大叫一聲,前往查看,發現她滿頭大汗,幫她擦拭卻極力反抗,接著大吼大叫,拳打腳踢,力氣之大把我的媽媽都踹倒了。

 

我打電話到醫院詢問藥物的副作用,藥師說只是一般感冒藥應該不會有全身疼痛的反應,連電話那頭的藥師都聽見霏霏的喊叫聲。

 

女兒在床上痛苦翻滾,手腳揮來揮去,大叫著:「不要碰我,很痛!很痛!」

 

可是當下根本沒人靠近她,更遑論碰著她。

 

我們試圖叫醒她,可是一直叫不醒。甚至更痛苦嚴厲的吼叫跟揮舞,突然她大叫:「快點,我快不能呼吸了!」

 

嚇著我跟媽媽,我們強力把她拉起,硬是要讓她清醒張開眼睛,我拿了備著的氣喘急救藥,跟媽媽一起把霏霏掙扎的手腳用力固定逼她吸藥,她的力量遠超乎我們兩個大人,只吸了兩秒藥就被打掉,我緊急叫了計程車隨手拿了東西,往高雄長庚急診狂奔。

 

晚上十一點多的路上,很黑很暗,我媽媽抱著霏霏,她一直想閉眼,我們不斷的跟她講話,用盡心思讓她張著眼睛,迫切注意她有無呼吸,很怕她一閉上眼睛,就......

 

到了急診,醫師聽診後說霏霏並沒有氣喘現象,呼吸正常,開了抽血單跟X光片檢查,等我再看到霏霏,已經躺在病床上,打著點滴。

 

看著她虛弱的躺在床上,很心疼,我媽媽偷偷掉淚,心疼霏霏也心疼我,她說:「如果我沒有來屏東,妳一個人挺著肚子是要怎麼處理怎麼抱?」(先生平日都在桃園)

 

十二點多,霏霏睡了,我跟媽媽坐在病床旁的椅子上,守著她,看著她的臉龐,滿是不捨,此時我發現她眼睛周圍,出現好多紅點,是皮膚的微血管破裂,可見先前在家時有多激動,用的力氣有多大!

 

將近凌晨一點,醫師來說明報告,她說霏霏的抽血報告沒異狀,X光片也是正常,再觀察一個晚上。

 

就這樣,我在霏霏的病床旁坐到天明,我睡不著,也無法睡著,擔心大的情況,也憂心著肚子裡小的的狀況。

 

天亮了,霏霏一整晚既沒發燒也沒氣喘,醫師說可以回家。霏霏睡得很沉,沉到叫不醒她,我還一度擔心她是不是昏迷!用力按壓她手掌的虎口,按了好久手指頭終於有些微的動作,我們用力地搖著她,大聲的喊著她,終於,她的眼睛張開了。我跟她玩,試圖讓她更清醒些,確定沒事後就去辦理出院手續。

 

拿了藥,回到病床,霏霏已經起身坐著,

 

我媽媽跟我說,霏霏跟她講:「我夢見 師父, 師父來幫我加持!」還把手放在頭頂。

 

當下我很感動,眼淚快奪眶而出,也感覺到壓在我肩膀很重很重的力量不見了,頓時輕鬆,整個人也好像頓時清醒。

我真的好想哭!

 

            

 

後記:霏霏出院隔一天就被帶回娘家,今天(週日)我妹妹告訴我,她問霏霏那天為什麼那麼壞?霏霏回答說:有一個女生比媽媽高一點,臉是藍色的,頭髮前面短短的後面長長的,她要摸媽媽肚子裡的妹妹,後來她來拉我,我才一直說不要、不要。

 

 

我嚇到了,原來她那天會一直說不要碰我,是真的有原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