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收到朋友帖子,很開心,這位多金帥哥終於要走入婚姻了!

婚宴前一周,從朋友口中得知,婚宴取消了,兩人雖已登記現在正鬧離婚。

 

「離婚??為什麼?」

「好像是婆媳問題。」

「就不要住在一起就好啦」

「男方媽媽比較強勢」

.................

大家七嘴八舌討論著。這已經是我們朋友圈第二對廣發帖子後因婆媳問題取消婚宴。

 

為什麼女人結婚後就非得跟婆婆一起住?!為什麼女人嫁人後,就要照顧對方的父母親?

男人成了家,就是有自己的新家庭,是自己跟太太的小家庭!

在網路看到文章說,女人結婚了,在娘家是客人,在婆家是外人,最後失去所有,裡外不是人!

我心有戚戚焉,臉書分享了文章,卻換來從未在我臉書留言的先生,嗤之以鼻的回覆。

男人都是這樣的!娶了老婆認為太太照顧公婆是應該,總會有一種「到底是妳嫁給我還是我嫁給妳」那種態度,

 

等到嫁了女兒會不捨女兒為人媳的委屈。

一起工作的前輩曾跟我說,他在婆家坐月子,先生又不在身邊,每天都偷偷哭,他的婆婆要求她回娘家不可以祭拜父親,因為她嫁人了,這樣會對婆家運勢不好。

這是甚麼歪理????????!!!!!!!!!!!!!!

嫁人了,還是原生家庭的女兒啊!

 

 

今天,我先生也跟我吵這問題。

「如果妳十年後沒辦法接受跟我媽一起住,我們就離婚吧!」

 

「如果妳不接受我爸媽來住,妳爸媽也不行!」

我父母親從小沒餓到我,給我滿滿的愛,呵護著我長大,現在只因為我嫁人了,想要照顧年老的他們,前提必須是我同意公婆來同住.....

只因為先生是兒子,就覺得長輩是他的責任,難道活該我媽都生女兒嗎?

公公又再婚了,如果硬把公公,阿姨,跟他親生媽媽住在一起,不奇怪嗎?

 

照顧長輩孝順父母,是無庸置疑必須要做的,畢竟父母親養育小孩辛苦,身為媽媽我也知道,

可是,缺席孩子成長過程的長輩呢?

當孩子需要你的時候,你不在,沒盡到撫養照顧的責任,突然要求孩子負擔老年照料之責,

這也說不太過去吧!

 

 

我懷第一胎,只有我爸媽想到要給我補身體,

我生小孩,我公公來看我兩次,

我坐月子,也是麻煩我媽媽跟我妹妹;

生完小孩兩個月就去上班,我母親幫我帶小孩,我家幫我養女兒養了兩年,我先生沒有感激,也沒有貼補家用,反倒指責我剝奪他父母看小孩的權利。

我是有把小孩藏起來或關起來嗎?

 

當我好不容易有個長假,安排好出遊計畫,突然一句「我媽要來看小孩」就打亂了我期待已久的計畫。

那是他第一次來看小孩,我女兒已經四個月了。

 

我女兒住院好幾次,甚至進到加護病房,

是我媽跟我妹陪著我住在病房顧著小孩,難過落淚,

是我爸每天晚上嘉義雲林的接送下班後的我去醫院看小孩;

 

說出這些,並不是要批評公婆,小孩是我生的,公婆也沒義務要承擔那一切,

我想表達,只是我對我家人的感激!謝謝他們不離不棄隨時在我身旁幫助我!

 

父親節我打給公公,母親節打給婆婆,生日時也打電話問候,周末要先生帶小孩回去陪公公,

現在,我先生指責我是不孝的媳婦......

我想問,你是盡責的女婿嗎?

 

我女兒滿四歲了,肚子裡那個還不知道性別,

我不希望我女兒結婚,女人還是有事業有朋友,比較重要,比較自由,不用被古老傳統束縛著,

如果二寶是兒子,以後我也不希望跟媳婦一起住,畢竟我們都曾為人媳,了解在別的家庭的不適應、磨合與戰戰兢兢。

 

沒神經的媳婦才會不緊張跟公婆同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