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母親節,昨天先生晚上才回來,從早上開始,妞妞就一直跟我說:「把拔晚上回來我要給把拔洗,因為馬麻很辛苦我要讓你休息兩天」聽到是很窩心,但是我也明瞭其實是小情人愛黏大情人的話術。

 

 

明天先生休假,在家的他都會分擔幫妞妞洗澡,只要他在家,妞妞特別黏他,晚上洗澡時我在客廳對著準備進浴室的妞說:「明天早上點心是水煮蛋跟紫菜湯耶!」

(因為他喜歡為我明天學校吃甚麼,報菜單變成例行事務)

 

「是紫菜“蛋花”湯!」 

「沒有!是紫菜湯,上面沒有寫“蛋花”兩個字」

「明明是紫菜“蛋花”湯!」   

分別在客廳浴室兩頭的母女就這樣一人一句的往來,其實我們也不是在吵架或爭辯,只是鬥鬥嘴而已。

 

 「好了,這有甚麼好爭論的?!」

 

突然從浴室傳來先生大聲地喝斥,客廳的我頓時有點愣住,遑論在身旁的小小孩,我走到浴室,假意要幫妞妞脫衣服,開了門妞妞轉向我,含著淚的雙眼彷彿訴說盡委屈與驚嚇,我拭去他雙眼快奪眶而出的淚水,摸摸她,抱抱她,跟她說沒事了,快洗澡.....

 

十分鐘後,一個大人帶著不爽的臉走進房間丟了一句:「妳幫她穿,我不想幫她」

抬頭一看,身後跟著一個穿著連帽浴巾,唯唯諾諾、有如驚弓之鳥的小孩。

 

房內只剩母女倆。

 

「怎麼了?」我輕輕地問

「把拔打我屁股」

「為什麼?」

「我不知道...」

「好,沒關係,我再問問他」

我邊詢問邊幫她擦擦頭,擦擦身體。

「我不喜歡把拔了.....」

 

換好睡衣,妞妞躺在位置上很怕我離開,抱著我整隻手睡覺,我可以感受到他的驚慌失措與害怕。

 

兩個小時後,先生回到房間,硬是要擠在妞妞旁很小很小的空位,看著熟睡的小情人。

 

「到底怎麼了?」我問。

「沒有啊,紫菜湯有甚麼好爭辯的?我跟他講話他都不理我啊,我說你不理我我也不要跟妳講話....」

 

恩,把拔的確也滿幼稚的~

 

「也許,就真的是紫菜“蛋花”湯啊!只是菜單上沒有寫明,小孩才是吃點心的人,他會覺得我明明就是喝到紫菜蛋花湯,我是對的,為什麼我反而要受到大人的喝斥?這對他而言的確是委屈的啊!再說,你一開始就無預警地大聲,連我在客廳都愣住了何況在你身旁的小孩,受到驚嚇的她怎麼還敢再開口說甚麼?你不覺得以前你兇她,她會哭會鬧,這一次意外的連一點點聲音都沒有?這代表她真的受傷了!」

 

原來,沉默不只是女人最受傷的表現,連小小孩也是!

 

 

先生聽我講完,沒多說甚麼,我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把我的話聽進去,畢竟他真很少時間陪著小孩「生活」,沒體會過帶著小孩的日常作息是如何,又有多少突發狀況要應付。

 

看著他對小孩沒耐心易怒的個性,我彷彿看見剛開始帶小孩的我,只能希望他能捨棄電動遊戲的時間,在跟小孩相處的學問上多用心琢磨,畢竟最愛一個女人的男人,是她的爸爸,如果連身為爸爸的你對女兒都不甚用心了,也不用寄望未來女婿會對他多好、多疼、多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