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孩兒~歡迎來到地球!

去年的昨天,是預定辦理住院的日子,把拔要我在家先休息,拖到傍晚才出發.

整路上我心情忐忑,把拔的手機不斷(公事),光是為了晚餐要吃甚麼,開車亂繞都不知道繞了多遠.

生姐姐的時候不懂,住院前還跑去歡樂牛排吃到飽,要生妳,清楚生產前的前置作業,加上掛心著姊姊,面臨生產的恐懼,我真的也沒甚麼食慾.最後跑診所附近一間炒飯館吃炒飯.

入院後,一連串文件簽名,躺在觀察室床上,值班小姐幫我抽血on針,監測胎心音,我多詢問了關於血紅素的情況,由於接近產前才發現有貧血現象,臥床一個多月,連打了三周鐵劑,好怕開刀過程需要緊急輸血..

小姐帶我們到病房,剛好是上次生姐姐病房的對面,是在走道的盡頭靠近馬路,小姐說會有點吵雜且晚上鐵捲門會開開關關有聲音,不知道是不是媽媽太過緊張害怕,所謂的吵雜聲我一點都沒感覺,反倒是隔壁床的先生呼呼大睡的聲音有點惹惱了我.....(我在害怕,你應該要安撫我而不是不關你事似的自己進入甜美夢鄉吧!)

預計開刀時間是中午十二點到十二點半,一早小姐來幫我灌腸(住院時小姐已經先幫我"清除毛髮"....媽媽形象都沒了)

進手術室那一刻,心裡還是恐懼,我一個人抱著肚子躺上產檯,冷氣好冷,心裡好怕,都快哭出來好想跑出去大喊我不要生了.........我緊張得不斷說:我先生有要進來陪產,我先生進來了嗎?(無限重複)

麻醉師幫我上麻藥,這次有些微的酸酸感,沒多久下半身劇烈麻麻的感覺,麻藥開始作用,小姐們持續幫我消毒,小窗簾遮在我面前時恐懼更是加倍,麻醉師在我頭附近走動,我說我好像呼吸好急,他立刻幫我了氧氣,

林醫師的診,孕婦患者一向爆多,今天周六早上診,沒到兩點是不會結束,上一胎的經驗我知道連醫師真的快狠準,但這胎長輩有叮嚀著時間,讓我也擔憂起來.望著頭上的時鐘,時間快來到十二點二十,我有點急著問,醫師來了嗎~

"醫師在看診等等就上來","放心,林醫師一定能準時的"

話講完沒多久,醫生就出現在我腳邊,詢問我"還好嗎?我們要開始囉!"

醫生準備開始下刀,把拔站在我腳邊,正向面對我即將被剖開的肚子.

因為半身麻醉,所以一點知覺都沒有,直到護士用力壓我肚子,我痛到叫了兩聲好痛,然後就聽到醫生說"恭喜!"

隨即傳來宏亮霸氣的哭聲.....連醫師多說:哇!好兇      ^^

這哭聲真的跟姐姐差很多,姊姊哭聲很微弱,我還不知道她出生了,以為是隔壁嬰兒室的小嬰兒........

護士小姐抱著妳來跟我見面,我先關心你的手腳指頭是否健全,臉部有無胎記,從眼睛眉毛慢慢往下...直到妳嘴唇上的那顆飽滿明顯的唇珠........."歐~可以了"......我跟小姐說...

後來,我又睡著了,半昏醒中我已經回到恢復室,一點點意識,眼睛張不開,有聽到姊姊的聲音,有感覺到姊姊用棉棒沾水幫我潤濕嘴唇...

再醒過來,已經晚上十點,外婆已經帶姐姐回我們家,照顧他,接送她上下課.

我躺在病房的病床上,跟上一胎比起來一點點虛弱,尿管已經拔除,

我想去看看妳,把拔扶我下床,我拖著點滴架用走的到遙遠的另一端嬰兒室去看妳.

妳帶著小毛帽,好可愛^^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妳出生不久,媽媽的心跳偏低,醫師幫媽媽打了強心針,所以才在恢復室觀察久了一點.

不管如何,以總算是平安健康的來到這個地球了!

而轉眼間,已經經過了365天,這365天,有剛開始的手忙腳亂,姐姐吃醋的叛逆時期,媽媽一對二的崩潰過程,後期愛探險讓媽媽永遠心驚膽跳.......

妳很皮,壓根兒就是個小男生,坐在低的餐椅,用腳蹬地板連同椅子脫離我的魔掌,坐高腳餐椅,竟然有辦法脫逃成功站在上面,好險姐姐發現,不然這麼高,重心不穩跌下地怎還得了!!

妳甚麼都沒在怕,完全遺傳到爸爸勇往直前愛探索的個性,有多高就爬多高,

妳愛撒嬌,突然間就倒入媽媽懷中或依偎著肩膀,

妳動作很迅速,不只爬行速度很快,連身手都很敏捷,敏捷到我想搶走妳手中的東西竟然搶不到....

妳很黏人,睡覺一定要握著媽媽的手,不管甚麼時候,只要我轉身就崩潰大哭,讓別人抱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妳很愛亂吃,甚麼都西拿了就往嘴巴塞,舉凡拖鞋,襪子,(以使用的)尿布我從你嘴巴挖出了無數的紙張,衛生紙,貼紙,棉絮.....甚至及時救出了啃在嘴裡的電池...

 

妳的一顰一笑,開心生氣都牽動著媽媽的情緒,

這365天謝謝妳的陪伴,未來無數個365天,請妳乖乖的,平安健康的,開心的,和我們一起,創造我們這一家共同的回憶!

寶貝,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