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姐姐又被我罵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因為他的散漫跟搞不清楚重點.

當講不過人,就使出一千零一招~賴皮的要討抱,"我在學校真的很想妳......."然後飛撲在身上.

但此舉往往讓我更火大.........................

這星期妹妹莫名的腸病毒已接近尾聲,高燒積痰又來湊一腳,身為在家唯一照顧者的我真的疲憊,還得照料姐姐生活起居,還有課後複習.

 

姊姊明年要升小一了,看在我們眼裡,無比擔心!!

大班後開始教注音,課程不多,一周一個注音符號.

我知道這間幼稚園本來就不太多紙本跟填鴨教學,也滿認同"小孩的學習就是玩"這理念,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太開心了,當開始要邁入傳統教育時,有無法適應的狀況.

姊姊沒有課外才藝的補習,每天放學回到家就是玩玩具,畫畫,看書,吃飯洗澡睡覺.

不能否認我是很焦慮的媽媽,未雨綢繆著注音的學習,幾經思考,還是幫他安排了周六早上的注音班.

這陣子開始陪他練注音,媽媽好挫敗,小孩也很挫折,媽媽火氣上來,小孩委屈卻步.............

我總覺得~甚麼嘛!注音有那麼難嗎?我們還不是小一才學?現在怎麼學得零零落落?怎麼都拚不好?!

雙方駁火幾次,小孩被炸的遍體麟傷,每每都在媽媽的怒罵聲中反覆練習.

我發現,姊姊對語文的學習力好像不太好!對數學跟畫畫就很專注.但國文不好,題目看不懂也沒用呀.....

再加上姐姐天生是個傻妞,看不懂別人臉色,常常我已經七竅生煙,甚至被我罵完一輪了,問她知不知道,她天真地搖搖頭說不清楚..........

個性太弱,被欺負不敢出聲默默忍受,有次我接他放學,讓他在學校裡盪鞦韆,不到三十秒,一個小女生走過來對他說:"妳下來,妳已經玩很久了"

我站在遠處,沒有介入,姐姐看了我,就默默退讓,十分鐘後,我對姊姊說:換妳跟他講,已經很久了換我玩!

姊姊怯怯地,走到身邊以微弱的聲音說:"換我了"

小女生自顧自地玩得開心,姐姐就默默的站在一旁............

我走過去,對他說:要換人囉!妳剛剛也是這樣說,妳已經玩很久了!

沒想到小女生竟然連我都不放在眼裡.........當沒聽到!

環顧四週正想看她家長在哪裡時,老師說妳媽媽還沒來,怎麼跑出來了!

原來是自己偷跑出來的~

 

當姐姐去洗澡時,我在沙發上沉思,腦海中突然冒出姊姊小班幼稚園老師跟我說的話:

"我會建議一起舉家搬遷,小孩的成長才會完整,而且如果妳一個人在南部照顧兩個小孩,教養的重擔都在你身上,一切順利就好,萬一教育上有甚麼問題,所有責任都會在妳身上."

一個人帶兩個小孩,真的好累!

又不能對先生發飆,他也是因為工作養家,職務調動無法選擇......

天啊!!!越想越焦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