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上學期末之前發生了些許狀況,請了一個多星期的假,加上學校消毒停托,所以霏霏提早放了兩周的寒假。

昨天是第二學期的開學日,我媽媽前一天帶她南下,準備該收心上學。開學第一天,果然賴床不起,耗費了許多時間才將她送到學校,下午回來,我問她,學校還好嗎?

她說,很開心!                我說,今天要早點上床睡覺,小朋友們都說好久沒看到你呢!

她也點頭答應。

昨晚是有早點上床,我哄她睡覺時,不知道是久沒跟我相處,還是聽著故事捨不得入眠,翻來滾去,不是討抱抱,就是緊緊地牽著手。

今天清晨,要叫醒她起床,小妞還是賴床不起,連續兩天都把我跟媽媽惹生氣,早上故意跟我頂嘴回嘴,一句來一句去的唇槍舌戰,囂張的表情,跋扈的態度,還有隨時放在嘴邊“阿嬤”當靠山,真的讓我突然覺得,這是以前貼心的小妞嗎?!

念頭突然一轉,我拉了也在生氣的她過來抱著,我問她,「你是不是因為弟弟或妹妹,在吃醋?媽媽還是愛你的阿」

 

這問完不得了,小妞整個人巴在我身上,硬是要我抱著,

 

懷著二寶才在初期,都很不穩,實在無法負荷近二十公斤的小妞。

媽媽開了房門說:你們兩個很好笑耶,剛剛互相對嗆,現在又抱在一起分不開...

小妞開始哭鬧,「不想去學校,媽媽抱,我會想媽媽」

這一鬧,就快要一個小時,眼看著時間逼近九點,雖然不舒服我也只好換好衣服送她去學校。

跟老師談過,老師說,原以為霏霏很久沒來上學很多團體間日常規矩都會散散,可是沒有,自制力跟表現還是都很好,也很開心沒有甚麼異狀。

 

這倒讓我糊塗了.....

看著小妞在教室裡開心的跟同伴玩耍嬉鬧,我跟媽媽趁機趕緊回家。

其實,這陣子我真的忽略到她了!

因為懷著二寶,害喜情狀嚴重,又怕她不小心踢到、撞到,加上我跟她都咳個不停,所以我們分離了些時日,由媽媽照顧她甚至帶回娘家隔離,這段時間我的確是比較疏忽了她。

當一個備受專寵的孩子,突然間有個手足,對她而言是開心又是害怕,高興著終於有個伴,也緊張著原本獨有的專寵是否會被瓜分或被冷落。也許我是該好好幫她調適心理,做好心理建設,讓她知道,即使有了弟弟或妹妹,媽媽跟大家對霏霏的愛還是不會減少。

前兩周其實很欣慰,我可以感覺到霏霏對升格當姊姊很開心,某天在煮飯時,看她很認真的在客廳桌上拿著比在畫畫,邊畫邊說:「霏寶你要健康,要平安喔!我是姐姐,我會很疼你」

然後開心的拿給我看,說這是她寫給霏寶的信!

當父母親的,對每一個孩子的愛無庸置疑,但不管怎麼做,手足間一定還是會存在著比較,計較的心態,爸爸比較疼誰,媽媽比較疼誰,

如果可以,當然會希望給每個孩子一樣的平等對待,只是有時候迫於現實或孩子的特性不得不做出選擇,不小心犧牲了其中的誰,就會造成手足間的紛爭點。就像小時候不懂事,都會覺得為什麼姐姐就可以比較常買新衣服,我跟妹妹就要撿姊姊的舊衣服穿,

長大後的我才懂!

這次懷孕,身體備受折磨,除了照三餐在吐,有時候半夜凌晨反胃還是得趕緊衝下床,吃不下,腰又酸,咳得厲害直到近日才有些好轉,不過想到這些惱人害喜現象,我都可以忍受,因為,我一直想著讓霏霏有個伴!

 

「大的疼愛小的,小的尊敬大的」

 

這是我對於未來兩個孩子的期待,我跟先生總有一天會離他們而去,我希望當我們都不在時,他們兩個可以互相依靠,互相扶持幫助,而不是因為互相覺得被虧欠而不相往來,這不是我努力再懷二寶的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