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天氣陰暗,早上送妞妞上學時下起小雨,

妞妞問我“馬麻,下雨了你等一下怎麼回家啊?”

“沒關係,馬麻等一下還要去菜市場買妳愛吃的菜”

 

我說著,腦海中浮現去年接他回家也是下雨,他卻跟我爭雨衣只肯自己穿的事件。

今時不同以往,他擔心著我回淋到雨,還提醒我要小心。

 

 

從懷著霏寶開始,我幾乎都躺在床上,照料妞妞的大小事宜自動移交給了我的媽媽,爸爸跟妹妹,這三個多月以來,我的確忽略到她,當有其他家人在,妞妞日常生活行為上會比較賴皮,也因為有阿公阿嬤跟阿姨著寵著而更加肆無忌憚,不把我放在眼哩,也也許,我無意中要展示我的威權,對妞妞看不慣或不合我規矩的行為總是大小聲的發脾氣,對她而言,「媽媽」這個角色在她的生活中已經失職很久。

 

 

五六天前,媽媽因事回中部娘家,只剩我跟妞妞獨自留在南部,一開始,害喜嚴重的我接手照料妞妞著實超過我所能負荷,尤其是週二妞妞要復健,原本下午的休息時間便都在醫院裡度過,還記得那天從醫院回來,不到七點半我們倆眼睛都半閉快睡著了,還得陪著妞妞讀完這個月的巧虎書籍。

 

 

 

經過這幾天只有我跟妞妞的日子,什麼事都必須親力親為,接送,晚上陪讀,盥洗,大大小小的事都靠著我來協助他完成,雖然疲憊,但我感覺到跟妞妞之間親密多了,她也更貼心體貼,懂事聽話,不會因為有靠山而故意挑釁,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還記得前一兩天真的因為太疲憊幫她洗完澡就讓她在床上躺著,

我在客廳沙發上發楞,時時從房間傳來:“媽咪,過來陪我~” “媽咪,過來陪我~”

當下幾秒會很負面的煩躁,可是又突然意識,是我給她的愛不夠,給他的安全感不夠,不足以支持著她獨立存在,所以才會一直吵著陪伴。

 

 

人都是這樣的不是?

常常我也抱怨著先生冷落我,寧願抱著平板滑阿滑,或無意識地對著電視轉著遙控器也不願跟我聊個幾句。

 

 

一個家,是需要有愛有溫暖的,有人與人的交流,而非只是個吃飯睡覺的地方。

 

 

給我的妞妞,

謝謝妳貼心體諒媽咪懷二寶的辛苦,謝謝妳在我吐的慘烈時幫我遞衛生紙,抓著頭髮(避免沾到嘔吐物),幫我拍背又幫我搬來電暖器(我一直畏寒)

 

昨晚,妳一直要我陪著你玩,我好好地跟妳溝通,不是媽咪不陪妳,而是接妳回家後兩三個小時內要完成:煮飯,吃飯,又趕緊收拾餐盤,廚餘,垃圾,再去追垃圾車,接著妳要洗澡了,

這一連串轟炸式般的行程,媽咪很累!

妳很懂事,就不再纏著要玩這個要看那個,乖乖洗澡睡覺。

 

 

妳問我,妳跟霏寶我比較疼誰?

你們兩個都是我寶,我會給你們一樣多的愛!

我也相信,妳會是個好姊姊,疼愛著霏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