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臨時帶著妞妞回去鄉下娘家住一周,因為她又無預警的發高燒,還記得那天週五去接她回家,無意間聽到老師跟某位家長在談論某個孩子高燒很久不退的事,有沒多放心裡,之後去操場運動,妞妞跟我說另一個男同學今天沒來因為他發燒了。

 

 

晚上十一點多,進房查看妞妞睡覺情況,赫然發現她全身發燙,溫度計一量直衝38.8度,嚇得我整夜不敢睡,每小時就起來幫他量一次體溫,這溫度是越來越高,往上飆升到40度。

 

好不容易等到早上,急忙帶去診所就醫,由於也沒其他症狀,就只是高燒,醫生說還有些痰,開了化痰藥跟退燒藥水就回家了,囑咐著如果周一還在燒要再來。

 

週六這一天,高燒不退,退燒藥也沒見效果,開了冷氣讓她一直睡,看她病懨懨的樣子好心疼,我還得兼顧肚子裡的寶貝,肚子大了,行動真的很不便,偏偏先生又只顧著電腦平板手機,讓我一人在房間裡顧著一大一小,妞妞的情況讓我擔心,也實在沒有多餘時間跟他爭論。

 

晚上洗澡時,突然想起妞妞之前臨時送急診的情況,那次是還好媽媽來跟我同住,在緊急送急診時才能扛著快20公斤的妞妞飛奔下樓,一路抱著他,又帶他去做一些放射性檢查,隔天先生又要北上,如果再只有我跟妞妞在,有甚麼緊急狀況我實在也無法應付,腦袋一轉,興起了想帶她回娘家的念頭,跟先生討論後就決定隔天開車送我們回中部老家,到周末他回來再載我們回去。

 

這一夜,依舊不敢熟睡,依舊高燒不退。

 

 

禮拜一帶妞妞去醫院看診,是我從小看到大的醫師,有事妞妞出生後的醫師,他是個很有大愛的外國人,來這鄉下地方奉獻,不曾離去。

 

由於妞妞已經燒了三天,我已經做好住院的心理準備,醫生看診後開了藥,囑咐著周四要再來複診。

不用住院心理鬆了一口氣,畢竟醫院不宜久待,也沒家裡舒適,我挺著肚子也不好休息。

 

                                                       

葉醫師真是厲害,妞妞隔天退燒了,變回活蹦亂跳的小子,看她食慾良好,活動力佳,好想帶回南部回學校上課,又想著她剛康復,同學們又多掛病號,此時又是腸病毒跟流感的高峰期,也很久沒回來了,乾脆讓她好好在這裡待著。

 

 

週四再複診,醫師看她的紀錄跟情況都有改善,開了兩周的藥持續服用,叮嚀著回到南部要持續就醫。

 

這次的高燒總算有驚無險復原了,孩子生病,最揪心的永遠是媽媽,最辛苦的,也是媽媽。

還是要謝謝娘家家人,除了照顧妞妞生活起居,還有我這孕婦,讓我好好休息養胎,平日一個人懷小的顧大的,還有生活瑣事要忙要做,真的好疲憊!

在娘家的這一周,不知道妞妞是心情好,有靠山囂張了,還是真的身體不舒服,

週二晚上突然對著肚皮兇二寶.....

 

「我不喜歡他,我討厭他,因為他愛哭哭阿,如果以後我寫功課他在哭會吵到我啊...」

等等諸如此類的負面情緒話語,我媽媽假裝順著她按撫她,沒想到肚子裡的這一位,也不甘示弱地突然開始拳打腳踢...

 

突如其來的震撼教育,讓我嚇了一跳,媽媽見我臉色有異,我說,二寶在抗議了!

 

噯呀~你們兩個現在就開始吵架,這樣也能吵?

阿....是關我甚麼事啊......XDDD

以後頭痛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