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5  20w產檢

又到了產檢日,今天要從中部趕回高雄產檢,好怕時間來不及,車子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我不停地看著時間,希望能在截止報到時間前抵達。很感恩,一路平安的順利抵達診所。

櫃檯報到領取尿糖,尿蛋白試紙時,聽到另一個小姐對著電話說林醫師要去接生喔~再往裡瞧,候診人入才兩三個,跟平常人滿為患的情形大大不同,原以為醫生去接生了,沒想到燈號一下跳到我的號碼,可是我還沒衛教耶~

(繼之前等太久的經驗,這次我學乖了,提早在月初就先預約,搶到前面十幾號)

一進診間感覺醫生護士好像有點趕,醫師還在跟患者說話,小姐叫我先進超音波室躺著,沒多久醫師進來,開始用探頭在我肚皮掃來掃去...

「這是頭,大腦小腦,心室心房,脾臟肺臟.....」

「這次量510克」

 

超音波換成4D,看見二寶的臉正面擠在我的肚皮,左手高舉著跟我們分享她的腋下....噗~你也要變成文藝美少女嗎!!

醫師洗了這文藝青年的照片,回到診療台詢問有無不舒服,聽我說會腹痛宮縮,開了安胎藥,結束產檢。

怎麼覺得這一切都好趕好趕呀!!候診人數又不多,是不是有什麼情況?

衛教時,量了體重血壓,媽媽我多了1.1公斤,(寶貝,你怎麼才多100克呀!其他的一公斤不就都是在我身上……………)

小姐拿了上次抽血報告:唐氏症,低風險;X染色體基因:沒有;脊髓萎縮症基因:沒有

非常好!!

小姐問我有無意願要自費做糖水試驗,

哇!這麼快呀!!到了要喝糖水的時期了!!

為了寶寶為了媽媽,當然要做呀~

小姐先給我糖包,說下次產檢前先喝,一小時後抽血。

糖水試驗下次再分享囉!!

此外,小姐還給我一張心臟超音波的轉診單,說是包含在她們產檢項目裡,帶健保卡跟轉診單去即可做媽媽跟寶寶的心臟超音波檢查。

好貼心呀!媽媽二尖瓣脫垂才想再去看個心臟科呢!

 

整個結束時間也才十一點出頭,林醫師週六診幾乎都到一兩點呢!正疑惑著怎麼一樓的燈都關了,也不再接掛號病人,繳費時無意間聽到小姐對著電話筒說,林醫師有兩個自然產,兩個要緊急剖腹手術,還有一個我忘了甚麼情況,如果堅持要看診可能要等喔!

原來喔~難怪每個護理人員都很急忙很趕的樣子!

林醫師跟護理師們都辛苦了,希望媽媽們都順利生產,寶寶們都平安健康唷!

 

這次拿了月子房的簡介回來好好看看,生妞妞時我也是在樓上月子中心住了十天,寶寶有護理人員照顧(尤其是臍帶),醫師每天都會巡房看傷口,讓人很放心。

有機會再分享月子中心吧!聽說林醫師要蓋新的醫療大樓了呢!可惜要明年才會落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