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禮拜一,都是特別疲憊而忙碌。

本周一也不例外,

送完小孩上學,買菜(這種天,頂著毒辣的大太陽在菜市場裡穿梭,全身包緊緊都還是曬得發疼)

處理家務,處理食材,想想菜單,中午餵飽自己,繼續為家裡繁瑣工作分神。

對了,下午還得帶小孩去複診。

小孩放學又是另一場硬仗,廚房忙,吃飯忙,清洗鍋碗瓢盆忙,還得趕緊收拾好垃圾,等著必定遲到的垃圾車。

好不容易到了洗澡時間,這是令人開心的,因為代表我一天的工作即將進入尾聲~

 

進了浴室,小妞突然說:「我要大便」

當下我頓時間怒目橫眉,瞪了她.....

 

這是很不當的錯誤行為,當時我只想著趕快洗好躺著休息,大個便其實也沒多久,但就是時間被拖到不開心。

我轉開水龍頭先清洗我自己,突然轉頭看著她,她眼睛濕濕,默默地拉著衣服擦拭眼角,

我猶如夢中驚醒,覺得自己傷到了小孩。

我立刻蹲下,對著坐在馬桶上的她說,對不起,你怎麼了?

小妞不敢說話,無辜又害怕地看著我,

「妳哭哭了?」我問,小妞怯怯的點點頭

「怎麼了?」

「我害怕....」

 

霎那間我無比的後悔與懊悔,自己的情緒管理的確有待加強!

「對不起,馬麻只是很累,很想休息,我以後會注意,不要容易發脾氣,妳可以原諒我嗎?」

小妞點點頭,貼心的她,即使依舊有些驚嚇,還努力的擠出燦爛笑容來安慰我。

 

大小便是人正常生理需求,有甚麼好生氣的?她又沒錯!

 

我一直罵著自己,懊惱著自己的錯誤,心疼著小孩。

接下來的幾天,我發現我有點產前憂鬱的情況,可能長期獨自照顧小孩,身體又因孕期不適,先生又沒有特別關心,常常丟讓我焦慮的主因給我,長久累積下來的壓抑情緒,一觸即發,容易看甚麼都不順眼,結果,最倒楣的還是我的寶貝....

 

每天發完脾氣,又都懺悔無比......

我決定要好好地控制自己,尤其是妞妞,不要在對她有情緒上的失控。

 

 

昨天,在廚房洗碗時,妞妞怯怯地跑進來說:「瑪咪對不起,我便在褲子上了」

她一定覺得,接下來就是媽媽的大吼大叫,先罵再說,

我洗淨了手,說:「沒關係,我們去廁所用」

心裡疑惑著,不是才剛上完廁所出來,怎麼會這樣~

我沒有發脾氣,溫溫的跟他到洗手間,脫下她的褲子查看,

其實狀況也還好,可能就是放屁時候不小心跟著出來。

「妳有想要上廁所嗎?」妞妞點點頭,繼續坐在馬桶上,我看她排了好多出來。

 

擔心著會不會中了腸病毒,可是又沒高燒症狀,食慾也都很好,

可能是近日我很認真地讓她吃多福(益生菌)所以腸胃發揮功效順利排便。

 

她一定很疑惑,媽媽怎麼沒有大發雷霆~

媽媽不就這樣嗎,把屎把尿,接送奔波,辛苦的一切都是為了小孩,

只要小孩在身邊,健康快樂平安,當媽的就算再累再苦怎樣都毫無怨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