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周六產檢跟醫生說水狀分泌物很多,會不會是羊水滲漏,

醫生說目前羊水狀況是夠的,沒有不足的現象,除非是高位破水慢慢流出來很難發現。。。。。

 

我也知道要確定是否為羊水外滲只能內診檢查,

回到家後一直擔心焦慮著,

最後,

我懷著忐忑的心情,還是到大醫院掛號檢查了。。。。。。。

因為要內診,我比較想找女醫師,屏基有兩位女醫師,都非常非常的難掛,

預約名額都排到一個月後了,

禮拜一一早,提前送妞妞到學校,趕到屏基去想搶當日看診名額,

八點半到院,櫃台小姐說李醫師的名額已無,只剩另一位陳醫師,問我要不要掛號

心想,反正都來了,就看吧!五十幾號應該不會拖太久,而且,我真的很擔心萬一是高位破水怎麼辦~!

伸頭也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為了孩子健康,就。。。內診吧!

到了候診區,不少人,兩位醫師診間互相為鄰,可能院內有事或有產婦生產吧,快十點才開始看診。

 

等待的同時,我上網爬文找尋這位醫師的資訊~

 

轉眼來到了中午用餐時刻,我在樓下附近自助餐店簡單用餐後回來,號碼還是停在三十幾號,

三點多,終於輪到我了。。。。。。

戰戰兢兢的進入診間,我說明想請醫師幫我檢查羊水量,

醫師好像沒有搞清楚我的問題,有點不耐煩的說明羊水在整個孕程的多寡及變化情形,

我說,有水狀分泌物,怕是高位破水,

醫師說要內診喔!我說我知道。。。。。

於是~我就被請到隔壁檢查區,小姐要我脫光下半身,躺在診療椅上

看著那張椅子,我整個大崩潰。。。。。。。。。。。

為了確保胎兒情況,我硬著頭皮逼自己坐上那張診療椅,雙腿放在架子上,好沒有尊嚴。。。莫名害怕緊張。。。。。

醫師進來了,想著即將發生的事我更不安,雙腿不自覺的用力,

護士醫師都議我放輕鬆,用力會痛。。。。。。。

我才意識到我雙腿的緊繃。。。。。

等我放鬆,隔著布簾,醫師說他準備放鴨嘴夾了,。。。。。

我焦慮了。。。。。

不過還好,沒有甚麼感覺,也沒有痛楚,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驗完了分必物是否為羊水,

試紙是粉紅的,證明了不是羊水外滲。。。。。

我鬆了口氣,放心了!

小姐請我穿上褲子,躺到另一張床上,醫師進來幫我做超音波!

陳醫師講的還滿仔細的呀!雖然我不是找他產檢,但他是目前唯一一個不會因此而隨便呼弄敷衍我的醫師,

胎兒的大小,五官,連照臉部時因姿勢關係看不到有無兔唇他都很有耐心的等待跟橋位子,

直到確定沒有唇顎裂為止,

突然,我在螢幕上看到寶寶的鼻子,我有點嚇到,

哈!也太像爸爸了吧!!!!!!!!!!!!

怎麼不像我呢!

陳醫師給我好多超音波照片,雖然有一些我看不懂。。

不過很謝謝她!也沒有網路上說的多不好~

 

這次內診,我真心對於自然產的媽媽無比崇拜,在那產檯上,雙腳開開,圍繞著護士醫生,加上陣痛的痛苦。。。。。

無比佩服!

但是,那張診療椅對我真的是夢靨!!!!

老公的態度也讓我很失望,我請他請假陪我就醫,竟然三推拖四推拖。。。。。。

讓我在最害怕,無助的時後獨自面對這一切。。。。。。。。。

真的很失望!!!!!

 

看診完,剛好接妞妞放學,回家又是獨自應付的一場硬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