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的南部很熱鬧,一次來了三個颱風夾擊。。。。。。

偏偏家裡只剩一個孕婦跟一個小孩。。。。

老爺周日回北部前先帶我到大賣場補足冰箱,

還ˋ說如果隔天(周一)起風雨很大,就不要去學校了~

周日的風雨的確不小,我想未來這一周妞妞勢必在家自學了。。。。。。。。。

 

周一一大早起來看了半個多小時的氣象,每台都說高屏地區豪大雨特報。。。

撥了電話到學校幫妞妞請假,

孕程後期了,真的很擔心也很害怕,何況天雨路滑,妞妞上下課還得自行接送。。。。

 

妞妞在家這一周,可沒讓她墮落了,

幫她安排了很多課程,畫畫,看書,練小肌肉的活動。。。。就是不讓她看電視,

還好在這裡他還挺自動挺聽話,完全不會有想看電視的念頭,

她在家,我也忙碌多了,

除了陪讀陪用功說故事,還必須下廚餵飽這個食量不小的公主~

 

前一兩天,非常順利,

就是累了點,可能要忙的事太多無法好好休息,看著窗外雨勢不如預期,還出著太陽,心裡盤算著是否可以讓她回到學校去~

第三天,原本就常宮縮的肚子更加頻繁,

頻繁到我只能躺在床上。。。。。。

勉強起身下廚吃飽飯後又繼續躺回床上,

別提陪她用功認真了!

小妞乖乖的,都在房間陪我,玩著她的玩具布偶,說故事給我聽。。。。

後來我真的連下廚都無法了,只好麻煩鄰居替我買便當送餐,

樓下媽媽還三不五時熬湯煮菜來給我們母女倆,

很感動呀!真的遠親不如近鄰呢~

到了禮拜五,原定要回去上課的日子,我因為臥床無法接送,

學校打電話來關心妞妞怎麼還沒到校,我連忙不好意思的說,很抱歉,我臥床了,真的無法送妞妞到校。。。

就這樣,原本預計的颱風假,風雨不大,倒是因為我宮縮臥床,妞妞還是請了一周假在家。

 

另一個颱風好像直攻北部,先生說桃園宣布放颱風假了,

周五他們提早南返,到家才五點,

晚上的晚餐就由先生下廚,

雖然是簡單的鮭魚炒飯,

對一個平凡的小家庭而言,就是平凡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