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來照顧我的這些日子,都是跟我同睡一張床,

就算先生回來他也是讓我媽媽睡在我們房間,他自己去睡沒有冷氣的另一間房,

其實要謝謝他的貼心!!

 

禮拜三(8/5)媽媽要回中部了,除了周四有工作,周五要去半年一次的肝炎複診。

媽媽來照顧我,雖然沒有家裡開店般要應付各種客人,外出奔波維修送貨的辛苦,

但是早起接送小孩上學,買菜煮飯,洗衣曬衣等家庭瑣事,也是挺累人的,

往往只有小孩放學前班小時才有時間小躺一下,

小孩回來又是另一番戰場,除了準備晚餐,還得陪吃陪睡陪玩幫洗澡。。。。

我知道,媽媽其實很累。

晚上睡覺時,媽媽招牌打鼾聲時存已久,有時在娘家我睡再隔壁都可以聽見如雷貫耳,

現在媽媽睡我旁邊,立體聲效更佳,剛開始有點不習慣,加上我幾乎一小時醒來一次,所以晚上根本沒睡。

而媽媽往往一躺下就立刻進入睡眠狀態,沒多久我就可以聽見越來越熟悉的打呼聲。

 

禮拜二晚上,躺了好久好久,都還沒聽見熟悉聲響,

照理說,忙了一天,又帶小孩去復健,應該會很疲憊,可是這一晚媽媽卻也失眠了。

我們就這樣聊著聊著,

我開玩笑說,因為你明天要回去了,所以在焦慮。。。。。

 

俗語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有其智慧,

媽媽說在家她都睡不好,心情都很不好。。。。。。。

 

我也懂,有個不定時炸彈時不時小爆,時不時大爆炸,這真是精神折磨。。。。

媽媽也辛苦,接工作再早再晚都要去,好不容易有點錢又被應急拿光。。。。。。。

 

家裡的狀況,能幫的我也全做了,

也快生產了,很多事真的無能為力。。。。。。。

 

 

剛搬下來時,先生就說要媽媽來住,在這裡接受干擾素的治療養身體,

只是媽媽聽聞治療過程的恐怖經驗卻步了。。。。。。。

我希望生完能趕緊找到不錯的工作,幫忙家裡出一點點力,

有時候希望媽媽來南部,不見得是要她幫我做甚麼做甚麼,

而是我知道,這裡度她來說是個還算清新的環境,

不用擔心有的沒的,可以好好的吃飯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