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立冬,熱情的南台灣也由涼爽變為寒冷,冷冷的天氣讓小妞妞比平常更愛賴床,所以阿~今兒個又小小遲到囉!!

到學校,小朋友們都在操場奔跑運動,我帶小妞過去,同學們正好圍成個圓,手拉著手,一起在踢球。

 

我在一旁看著,每個小孩都玩的開心不已,

原來,讓孩子開心是這麼簡單容易,全心陪伴,小小活動,不用花大錢不需昂貴設備,就能看到天使般的笑顏。

 

小妞時不時地會望向我這邊,我的存在會讓她分心,我的陪伴會讓她有所顧慮而放不開無法盡情投入。

 

我漸漸往後退,想默默地離開,小妞轉頭過來,正好眼神又再度交會,

我揮了揮手示意說再見,

她雙手和同學牽著,對我點點頭,以嘴形跟我說bye bye。

那自信又充滿安全感的眼神,是我第一次見到,彷彿在告訴我:馬麻放心,我很勇敢,也很棒!

當下我落淚了!

一個很黏很黏,離不開身邊的小孩,長大了~

一個對環境極度敏感,容易不安的小孩,勇敢了~

 

當媽媽的情緒很複雜,既欣慰又不捨,

欣慰於孩子的成長,

不捨於孩子的獨立。

但雛鷹終究要獨自在天空中翱翔!

媽媽的偉大在於哪裡?在於用生命成就與孩子一次次的分離;

第一次的分離,從肚子離開母體分娩而出,

第二次的分離,離開母親懷抱慢慢學步,

第三次的分離,學會東奔西跑,

..................

一次次,孩子離開的距離越來越大,媽媽再不捨也只能給予祝福,當孩子堅強的後盾,

讓他們知道,在人生的道路縱使上跌倒了,受傷了,疲憊了,委屈了,

媽媽一直都在,

在這個鳥巢裡,等著倦鳥歸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